“周期管理法”助力青年干部成才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周期管理法”助力青年干部成才

来源:中工网
2022-08-18 10:56

截至8月17日,国家税务总局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的青年干部占比达32.5%,已成为开发区税务队伍的重要生力军。为此,开发区税务局结合税务工作岗位实际,把握青年干部不同时期特点,探索青年干部培养“周期管理法”,通过跟踪培养,精准赋能,促进青年干部快速适应、本领提升、成长成材。

1、对青年干部进行思想教育。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供图

对青年干部进行思想教育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供图

“萌芽期”是周期管理的第一个阶段,着力培厚青年干部成长的土壤。加强党性教育,筑牢思想根基,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兴税强国有我”主题党课,传承“五四”精神;开展拓展训练、赴黄河入海口自然保护区开展专题研学等活动;组织开展座谈会,新进人员谈初心、优秀青年谈心得、局领导谈期望,立足平凡岗位,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注重人文关怀,定期组织开展压力管理和心理辅导。今年以来组织谈心谈话会2次,组织专业心理培训2次。

“拔节期”是周期管理的第二个阶段,着力完善年轻干部脱颖而出的机制。建立健全“以师带徒”机制和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导师制度,组织开展青年干部“我的业务我来讲”主题活动。安排党建理论基础扎实的青年干部上微党课5次,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中学习20次,组织跨小组交流学习研讨4次,形成研讨材料21篇。全局“比学赶超”氛围浓厚。

“成材期”是周期管理的第三个阶段,坚持激励与约束一体抓实,做到量才使用,严管厚爱,既压实担子,又搭好台子。组建青年干部疫情志愿突击队,深入企业、社区帮扶;选拔优秀青年干部补充到领导岗位、参与重点项目攻关,选拔10名青年干部担任支部委员;用好职级并行、荣誉表彰激励,集中表彰7名优秀共产党员、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5名学习标兵。同时注重勤奋廉政平台建设,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即时了解青年干部思想动态,开展常态化廉政警示教育,及时提醒纠偏。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聂会军表示,今后,全局将继续加大对青年干部的培养力度,用好“周期管理法”,突出因材施教,强化岗位练兵,丰富载体平台,着力培养和锻炼一支“守初心、强本领、勇创新、敢担当”的优秀税务青年干部队伍。(李敏 马方华)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