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疫”线 守护家园——林芝市基层党组织党群联动抗击疫情 - 西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奋战“疫”线 守护家园——林芝市基层党组织党群联动抗击疫情

来源:西藏日报
2022-08-18 10:33

原标题:奋战“疫”线 守护家园(主题)

——林芝市基层党组织党群联动抗击疫情(副题)

西藏日报记者 张猛 王珊 谢筱纯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向林芝市巴宜区米瑞乡通麦村时,村委会的广场已是人影匆忙。连日来,由村“两委”干部、支部党员、驻村干部和返村大学生、留守本村有志青年等20余人组成的通麦村红色抗疫志愿服务队,高效有序完成了5场次共计2000余人次的核酸检测。

通麦村红色抗疫志愿服务队是林芝市众多抗疫志愿者队伍之一。近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林芝市各县区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群众、紧紧依靠群众,组建多种形式的抗击疫情志愿者队伍,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各位在家党员、群众、大学生、退役军人、代表委员,由于近日西藏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村又地处周边村落的交通枢纽处,防控工作更为重要。为了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护我们的家园和家人的健康安全,我在此号召各位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8月9日,工布江达县江达乡太昭村驻村工作队发出号召后,不少人应召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兵分三路,有条不紊地开展摸底排查、关卡管控以及物资运输保障等工作。

“人民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在这次疫情面前我们不能做一个看客,我们守护的不仅仅是本村村民的健康,也关系着后面几个村庄的安全。”正在太昭村卡口值班村委会主任洛桑次成说。

在墨脱县,各级党组织织密“外防输入”防线,组建志愿服务临时党组织55个,成立疫情防控宣讲临时党组织46个,在防控一线设立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57支,145名驻村干部就地转为驻村防控队员,扎实开展防控政策宣传、入户排查等工作。此外,墨脱县在保证机关正常运转下最大限度调配力量加入基层抗疫,首批发动36家单位83名党员援助疫情防控任务较重、力量缺口较大的人民医院、疾控中心,引导510余名志愿者随时听从统一调度,全面夯实基层防控力量,用实际行动筑牢一道道“红色防线”。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