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发布企业工资指导线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市发布企业工资指导线

来源:中工网
2022-08-18 08:32

中工网讯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近日,天津市人社局发布2022年全市企业工资指导线及2022年部分行业工资指导线,为落实国家工资宏观调控要求,引导企业职工工资合理增长,根据国家和天津市有关规定,经测算得出2022年全市企业工资指导线基准线为6.5%、下线为3%。

行业工资指导线为基准线,其中:住宿和餐饮业5.8%,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3%,批发和零售业7.7%,建筑业8.9%,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3%,租赁和商务服务业6.8%,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5.4%。

全市各类企业要按照国家及本市工资收入分配政策要求,根据本企业发展规划、发展阶段、薪酬策略、重点任务、年度生产经营目标和经济效益等情况,结合劳动生产率提高以及人工成本投入产出率、职工工资水平市场对标等因素,参考全市企业工资指导线,依法自主确定职工工资水平。

企业生产经营正常的,可参考全市企业工资指导线基准线确定职工平均工资增幅;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可参考全市企业工资指导线下线确定职工平均工资增幅。

企业向提供正常劳动的职工支付的工资,在剔除加班工资、高温津贴等项目后,不得低于本市最低工资标准。

企业要根据《天津市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与职工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结合实际确定工资有关事项。

相关行业企业要按照国家及本市工资收入分配政策要求,根据本企业发展规划、发展阶段、薪酬策略、重点任务、年度生产经营目标和经济效益等情况,结合劳动生产率提高以及人工成本投入产出率、职工工资水平市场对标等因素,以本行业工资指导线为参考,依法自主确定职工工资水平。

相关行业企业可根据本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参照全市企业工资指导线的应用方式确定职工平均工资增幅,其中:企业生产经营正常的,可参考行业工资指导线确定职工平均工资增幅;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可参考全市企业工资指导线下线确定职工平均工资增幅。

相关行业企业要根据《天津市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参考本行业工资指导线,与职工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结合实际确定工资有关事项。(天津工人报记者高竹君)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