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亚丁湾射击现场 锻造反恐反海盗精兵利刃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直击亚丁湾射击现场 锻造反恐反海盗精兵利刃

来源:央视网
2022-08-18 08:02

原标题:直击亚丁湾射击现场 锻造反恐反海盗精兵利刃

近日,中国海军第41批护航编队组织特战分队进行多课目特种射击训练。

“开始射击!”首先进行的是反恐人形靶射击训练。随着一声急促的哨音,特战队员迅速反应,精确瞄准,步枪、手枪等武器轮番上阵,子弹直奔目标而去,枪声响彻海空。 随后,步手枪换弹匣射击、急停射击、对海上目标射击等针对性课目相继展开。

甲板射击刚刚结束,舰艇发现不明海上目标,特战队员立即迅速登上小艇,进行查证驱离。两艘搭乘着陆战队员的小艇快速出击,在目标周围快速机动,在查明目标属性,确认警示驱离无效后,立即进行了火力打击。训练中,特战队员们克服小艇摇摆及海面涌浪给射击带来的不利影响,一边训练一边总结射击规律。

此次海上实弹射击,主要为应编队护航过程中突发状况开展的针对性训练。在实战条件下,既要考虑海上复杂海况,同时还要面临海盗挟持人质等状况,这对特战队员的技战术水平和心理素质,均是不小的考验。

随着护航任务形势不断变化,特战分队在单兵作战、战术配合和指挥协同上要求更高。此次训练是编队立足护航任务需求,在实战化标准下,从难从严开展的全武器实弹射击训练,有效提高了特战队员的射击速度和射击精度。

据特战分队队长介绍,特战分队作为反恐反海盗的精兵利刃,就是要适应多种作战环境,把训练课目融入到护航任务的各个环节,在高难度训练下,不断提升特战队员反恐反海盗作战能力和临机处置的过硬技能。(田健敏 张峻生 向黎鸣 郭文隆 温子东)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