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搭舞台,工匠精神走向田间地头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会搭舞台,工匠精神走向田间地头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8-17 18:17
原标题:工会搭舞台,工匠精神走向田间地头

工人日报客户端讯(通讯员邓峰 李璐 李道民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邓崎凡)“老一代普阳人头顶蓝天,脚踏荒原,披荆斩棘,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是我们这一代人学习的榜样,也是激励我们不断提升自己的精神源泉。”在普阳农场举办的职工农趣运动会上,普阳农场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邓峰说。

1

这次农趣运动会以“三战荒原”为背景,将农业生产的场景搬到趣味运动会的赛场上,并利用游戏的方式,还原三代普阳人51年来披肝沥胆、艰苦奋斗的场景。来自管理区、机关、场直社区10支队伍300余名职工在“披荆斩棘”“龙口夺粮”“筑坝围田”等10多个项目中体验和传承老一辈普阳建设者们的劳动精神。

“听党话跟党走,弘扬和传承劳动精神是普阳农场有限公司工会的工作使命和准则。”普阳农场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帮喜说。

素质是立身之基,技能是立业之本。普阳农场有限公司工会通过“红岭金”党建品牌,开展形式多样的演讲和技能竞赛等活动,不断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传播劳模和工匠人才卓越的劳动技能和创新精神,激励着广大职工勇当新时代的“排头兵”。

“水平向前打直,秧苗才能均匀插下去……”初夏,普阳农场有限公司田野上回荡着阵阵喝彩声和呼喊声。随着10余名种植户把高速水稻插秧机开进田间,“强企有我 蓄力‘岭’‘航’”插秧劳动技能竞赛拉开了序幕。农户小心驾驶,学技能、练本领,而技术人员全程跟踪指导,为农户普及不同插秧机型的作业效果和先进生产技术。

最终,评委小组从新技术应用、作业速度、秧行直度、插植深度、起落线整齐度、结合行距误差度六个方面进行综合考评,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进一步奠定了新时代农业生产技能保障。

为提升女工职业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普阳农场有限公司工会连续开展 “岗位巾帼建功能手”八大行业女工技能大比武活动。从事快递、护理、家政服务、电商销售、餐饮服务、超市快送等八大行业的80余名女工,在“比、学、赶、超”竞赛中,8名“行业标兵”和16名“行业能手”脱颖而出。

“通过大比武可以营造女职工学习知识、钻研业务的良好氛围,培养出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和乐观开朗的阳光心态,进而提升女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能力。”普阳农场有限公司工会女工部长李璐说。

如今,在工会的大力宣传和培育下,一大批坚守平凡岗位的优秀职工,让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走到田间地头,成为农户们的“好帮手”。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