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引流 话术引诱!当心减肥药电诈新骗局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网络引流 话术引诱!当心减肥药电诈新骗局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8-17 14:30

原标题:网络引流 话术引诱!当心减肥药电诈新骗局

辽宁鞍山台安县警方打掉了一个电信诈骗团伙,这个团伙采用公司化运作模式,借售卖减肥药实施电诈,致使70人被骗。

今年6月,鞍山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接到台安县69岁群众张某某报警,称自己通过网络广告了解某减肥产品后,在“减肥导师”的引诱下先后购买了13.9万元的药品。谁知道使用后发现没有效果,张某某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鞍山市台安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 刘派:我们将被害人购买的减肥产品送到专业部门进行鉴定,经鉴定发现,这款减肥产品内含有国家明令禁止生产销售的有毒有害物质“西布曲明”。经过研判我们认定这是一起针对中老年人的涉嫌销售虚假减肥产品的电信诈骗案件。

随着专案组民警对资金流等线索的梳理分析,最后锁定一名远在广西南宁的涉诈嫌疑人。

鞍山市台安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 刘派:我们赶到广西南宁后,发现这不是一个简单的只能由几个人实施的电信诈骗。嫌疑人刘某某在当地成立了一家网络公司,有严密的组织、有上线配合,通过网络在全国各地实施诈骗。目前已有70多人被骗。

分析掌握了该涉诈团伙的组织架构后,民警辗转广东广州、广西百色、河池等地对团伙主要成员实施抓捕,现已将团伙主要成员刘某某等10人抓捕到案。

目前,该案实打掉诈骗话务窝点、引流窝点各1处,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全额为被害人追赃挽损。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