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礼酒店状况频出法院判退还40%服务费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婚礼酒店状况频出法院判退还40%服务费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8-17 13:10

原标题:婚礼酒店状况频出法院判退还40%服务费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 杨兰 刘莉文

因不满婚礼酒店的相关服务,湖北省武汉市的王女士,到法院起诉酒店并明确表示,不接受调解。王女士说:“我不是找对方要钱,而是要给亲朋好友们一个明确的交代。”日前,武汉市青山区人民法院作出判决,要求酒店退还40%的服务费。

2022年1月,王女士与周先生举办婚礼。为招待从外省远道而来的亲戚朋友,王女士提前在武汉市青山区某酒店预订了25间双人标准房(含早),并支付了1000元定金。

入住当天,酒店却只提供了10间双人标准间,其余则提供大床房作为替代。又由于热水机组发生故障正在抢修,热水暂缓提供。鉴于天色已晚,人数众多,王女士当时只能接受酒店的安排,为亲友办理了入住手续。

当天晚上,部分亲戚因舟车劳顿,想早点洗漱休息,但热水一直没来,于是觉得体验太差,辗转到其他酒店开房休息。第二天早上,亲友们又纷纷反映无餐可用,服务员的态度也不好,不由抱怨王女士的接待有失礼数。

王女士对此感到十分委屈,遂于5月10日以服务不到位构成欺诈和违约为由,将酒店诉至法院,要求酒店“退一赔三”并赔偿其精神损失费。

面对王女士的怒气,酒店提出愿意为王女士送上888元红包,并提供2次免费入住,承办法官也查明当晚维修人员已及时维修热水机组,但因冬夜气温较低,导致水温恢复缓慢,酒店主观上不存在欺诈的故意,遂欲组织双方进行庭前调解。然而,王女士断然拒绝酒店的红包和免费入住条件,强烈要求法院依法判决,以让她能“给双方长辈及亲戚们一个交代”。

面对王女士的坚决态度,承办法官判断此案表面上看是一起旅店服务合同纠纷,但实质却是王女士对“辨明是非、厘清责任”的价值期待,解决此案的关键不在于通过调解让王女士获得多少经济赔偿,而在于通过法院审判让王女士获得客观公正看待。于是,承办法官终止调解,依法适用小额诉讼程序,在速裁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了本案。最终,根据酒店履行合同义务的瑕疵程度,青山区人民法院酌定酒店退还了40%的服务费,王女士也如愿拿到判决,给了双方长辈一个交待。(当事人系化名)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