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食品杂货价格继续飙升 民众不安感加剧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拿大食品杂货价格继续飙升 民众不安感加剧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8-17 11:31

原标题:加拿大食品杂货价格继续飙升 民众不安感加剧

当地时间16日,加拿大统计局公布该国7月通货膨胀率为7.6%,比6月的8.1%略有下降。不过,食品、交通、住宿等领域的价格仍然在继续上涨,其中食品杂货价格同比上涨9.9%,为1981年8月以来最快增速。食品价格的不断飙升,让一部分加拿大人对此感到不安。

里士满食品银行是加拿大温哥华地区的一家福利机构,主要为附近居民免费提供食物援助。哈吉拉已经在这里工作了8年,但今年的情况让她感觉有些不同。

哈吉拉表示,他们的服务对象主要是老年人、儿童、新移民等群体。但现在,一些夫妻二人都有工作的家庭,也前来寻求帮助。

里士满食品银行执行总监 哈吉拉:今年年初以来,我们看到前来寻求帮助的人数增加了19%,这与通胀有很大关系。随着食品和燃油价格的上涨,人们开始手头拮据,这使得他们来到食品银行。

加拿大食品银行6月发表的一份报告称,有约四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因为经济问题不得不减少进食。

食品银行顾客:(领取食物的)队伍原来只有现在的一半长,现在(食品银行前)排起了长队。你能看出来,人们正处于困境。薪水没有涨,但是(由于)通货膨胀,食物和汽油,一切的价格都在涨。人们(不知道)该怎么办。

工作人员表示,过去人们大多在失业或收入严重下降时才会求助于食品银行。但现在由于房租、汽油等价格飙升,越来越多的人表示,他们不得不在食物上节省开支。通胀正在让一部分加拿大人在食物上不安。随着通胀不断高企,这种情况恐怕还会持续。

责任编辑:王沥慷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