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疆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来源:经济日报
2022-08-17 11:13

原标题:新疆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经济日报乌鲁木齐8月16日讯(记者马呈忠)从新疆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获悉,16日0时至21时,新疆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77例。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新疆开展了一系列保产业链稳定、保企业正常生产的工作。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柳奇介绍,目前,新疆工业企业生产经营基本正常,重点防疫医疗物资、居民生活必需物资和农业、原材料等重要生产生活物资生产供应总体稳定,煤电油气运等重要生产要素供应得到有效保障,产业链安全稳定。

据了解,新疆相关部门加强运行调度,确保煤炭重要生产要素稳定供应。针对部分工业企业反映因准东—乌鲁木齐铁路运力不足、准东煤炭供应紧张问题,建立了重点企业煤炭铁路运输保障日报监测制度,每日盯控24家重点化工、电力企业煤炭运输和库存情况,协调中铁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优先保障重点企业准东煤炭铁路运输。

自治区工信厅积极指导20家重点企业解决通行证办理、原料供应、物资运输、人员返岗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全区工信系统全力协调解决企业困难和问题,有效打通产业链供应链堵点卡点,保障了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

自治区工信厅还会同发改、商务、公安、交通、铁路、民航等部门,对全区565家产业链供应链“白名单”企业开展监测预警、宣传引导、指导帮扶等各项工作,确保企业正常生产运营。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