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家人”的爱心从寒暑假延伸到周末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娘家人”的爱心从寒暑假延伸到周末

来源:中工网
2022-08-17 11:02

中工网讯 据河南工人日报消息,“太感谢工会了!我每天起早贪黑送外卖,是托管班帮我解决了两个孩子的照看问题,还让孩子们学到不少东西。”8月11日,记者在河南省信阳市光山县职工子女暑期爱心托管班采访,美团外卖骑手张继学直夸工会托管班帮他解决了大难题。

去年开始,光山县总工会和该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联合开展职工子女托管工作,不仅解了职工的寒暑假子女看护难,还创造性地解决了职工子女周末看护“空窗期”问题。今年暑期爱心托管班开班前,光山县总工会广泛征集职工意见和需求,调整开设了书法班、足球班,充分满足职工和孩子们的意愿。据了解,7月12日,350名6~12岁的职工子女顺利入班,除了双职工和特困职工子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子女首次被纳入服务范围。结合孩子成长与发展的特点与需求,托管班除把传统文化教育融入平常学习,还在美术、素描课程中引入红色教育,别具特色的红色研学之旅更是帮孩子们进一步打开了眼界。此外,防震减灾、心理健康等安全教育也始终贯穿于托管服务期间。寓教于乐、寓学于趣的教育,让孩子们实现了有所学、有所乐、有所获。

前不久,光山县职工子女爱心托管班被评为全国工会爱心托管班,是河南省5个获此殊荣的爱心托管班之一。下一步,光山县总工会将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形成合力,实现爱心托管班的长效化,切实把这项工作做细做实,不断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河南工人日报记者 杨思佳 彭爱华)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