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暴雨导致建筑垮塌 也门萨那古城危在旦夕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持续暴雨导致建筑垮塌 也门萨那古城危在旦夕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8-17 10:48

原标题:持续暴雨导致建筑垮塌 也门萨那古城危在旦夕

也门全国大范围强降雨天气已经持续了近一个月时间,强降雨在造成人员和财产损失的同时,也让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萨那古城面临危机。已经有部分数百年历史的房屋发生垮塌。

也门历史名城保护总局次长达乌德告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在持续了近一个月的暴雨中,萨那古城的一座古建筑完全垮塌,另两座建筑部分垮塌,此外还有11栋古建筑屋顶发生垮塌,49栋古建筑屋顶部分垮塌,500栋古建筑发生不同程度的漏雨现象。达乌德表示,由于持续多年的战争,也门全国民生凋敝,萨那古城的居民也不例外,绝大部分人都没有经济能力对居住的古建筑进行加固和维护。因此萨那古城急需政府和国际组织的保护和援助,避免这一人类的共同文化遗产彻底消失。

萨那古城居民优素福:这里是裂缝,这些都是裂缝。这是水流的痕迹,石膏都被从里面冲走了。并不是我不在乎这个房子,最近的暴雨让房子状况越来越坏,我们都快变成无家可归者了。

也门萨那古城在1986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联合国同时要求也门当局保持萨那古城的传统建筑风格和城市设计布局。相关部门还要求古建筑的所有者要经常对房屋进行维护,防止漏雨、渗水、墙体开裂等现象的发生。为了应对暴雨造成的漏水,很多古城的居民只能利用塑料布和防雨布暂时遮挡住漏水的屋顶。

据也门历史名城保护总局统计,目前萨那古城共有11777间房屋,从数千年前萨那建设初期到现在,萨那古城仍旧处于最初的位置。萨那古城既是全体也门人心中骄傲的历史,也是全人类共同的文化遗产。但是屋漏偏逢连夜雨,战争中的萨那古城又遭受暴雨袭击,加之经费的缺乏,让萨那古城危在旦夕。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本地代表艾哈迈德·鲁巴:也门政府的相关财政预算一直严重短缺,现在又发生了战争,萨那古城的状况雪上加霜。针对萨那的空袭持续了很长时间。早些时候的这些爆炸破坏了古城的稳定性,动摇了地基,这次又遭遇几十年一遇的大雨,让情况更加糟糕。

责任编辑:王沥慷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