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茂名警方开展专项行动 抓获涉电诈犯罪嫌疑人237名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茂名警方开展专项行动 抓获涉电诈犯罪嫌疑人237名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8-17 10:17

原标题:广东茂名警方开展专项行动 抓获涉电诈犯罪嫌疑人237名

8月16日,总台记者从广东省茂名市公安局获悉,8月12日晚8时至15日凌晨2时,广东茂名警方出动近万警力在全市范围内展开凌厉攻势,对“盗抢骗”等各类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发起总攻。

今年7月,茂名市公安局茂南分局刑侦大队在一张可疑的银行卡上发现一条涉及电诈洗钱的犯罪线索,拉出一个盘踞在茂名市茂南区作案,以本地人蔡某为首,层级分明的洗钱犯罪职业团伙。

8月13日至14日,茂名市和茂南区两级公安机关出动百余名警力开展集中收网行动,24小时抓获27名犯罪嫌疑人,收缴涉案银行卡153张,手机卡39张,手机80多台,台式以及平板电脑5台。初步核查涉案资金300多万,流水资金逾亿元。

据初步审查,该团伙成员包括金主(专门负责拉诈骗团伙资金业务)、车手(专门负责把诈骗资金分流洗白)、卡商(专门在社会上收集公民个人银行卡)、卡农(专门出卖个人银行卡),系一个链条完整的职业洗钱团伙,牵涉的受害人可能遍布全国各地。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就在14日同一天,茂名和电白两级公安机关从辽宁抚顺警方通报的一条线索入手,出动包括特警在内警力80多人,车辆16辆,在广东佛山、茂名等地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17名,成功打掉一个涉电信诈骗、养老诈骗以及洗钱等犯罪团伙,扣押物品一大批。

在8月12日晚,茂名市公安局电白分局根据公安部下发线索,在电白抓获某公司渠道合作工作人员刘某,根据其供述,在高州云潭镇成功抓获另外两名行业“内鬼”谢某、周某,现场缴获手机卡511张、银行卡17张、手机3台、身份证阅读机4个、射频卡读卡器1个。经审讯,3人以录入信息为由,在客户不知情的情况下,利用新开手机号码注册微信账号476个并出售给诈骗团伙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

据统计,此次行动茂名警方共抓获涉电诈犯罪嫌疑人237名,已刑拘73名,打掉电诈团伙12个,端掉涉诈窝点29个。缴获涉案银行卡337张、手机卡620张、手机116台以及其他涉案物品一大批。(总台记者 黄东旭)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