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职业技能竞赛助力残疾人技赢未来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宁夏:职业技能竞赛助力残疾人技赢未来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2-08-17 10:04

原标题:

宁夏:职业技能竞赛助力残疾人技赢未来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张曦月 文/图)2022年8月16日,“匠心逐梦 技赢未来”宁夏第七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暨2022年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工作人员职业指导员竞赛在石嘴山市拉开帷幕,竞赛共设包括信息、美术专业、手工业、工业及先进制造业、服务等五大类13个项目,来自全区各地六支代表队162名残疾人选手角逐高下。

“我特别爱喝奶茶,所以自己也想学习如何制作,把这一份热爱代入到比赛当中,让自己更专业,以后自己有能力了想开一家属于自己的奶茶店。”今年第一次参加技能竞赛的调饮师许娜说。

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是为了展示残疾人自强不息精神和“能工巧匠”的精湛技艺,激发残疾人学科学、学技术、学手艺的热情,拓宽残疾人才培养渠道,引导社会进一步关心和支持残疾人就业工作,促进“残健”融合,使残疾人平等、充分地参与社会生活,也是对残疾人培训工作和技能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一直以来,宁夏不断完善残疾人就业政策支撑,根据残疾人需求多形式、多种类、多元化实施职业技能培训,让越来越多的残疾人通过培训掌握一技之长,自食其力。

据悉,宁夏已举办六届自治区级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涉及106个职业,参赛选手超过844人次,选拔优秀人才68人参加了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有力地推动了宁夏残疾人就业工作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