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24小时自助法院”获点赞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成都高新区:“24小时自助法院”获点赞

来源:中工网
2022-08-16 21:06

中工网讯 据四川工人日报消息,成都高新区法院于今年3月启用了“24小时自助法院”,那么,效果如何呢?8月12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法院了解到,截至7月底,“24小时自助法院”共帮助办事群众提供综合查询154次、风险评估76次、格式文书182份、诉讼费计算54次、自助立案639件、电子阅卷186次,开庭公告查询80次,云端联络法官120余次,转接诉讼材料100余份,自助缴纳诉讼费100余次。

1

成都高新区法院“24小时自助法院”

据了解,成都高新区法院收集并集中成都市80%的律所和80%的律师实际需求,全力打造了成都高新区“24小时自助法院”,为律师及当事人提供“一站式、全天候、不打烊、自助办”诉讼服务,有效消除了群众“法院上班我也上班,我放假了法院也放假”的困扰,彻底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4小时自助法院”位于成都高新区法院门外,让办事群众不进入法院也可办理相关业务。记者在“24小时自助法院”里看到,崭新的自助立案一体机、自助送达一体机、智能云柜、自助缴费机、自助复印机和法官联络系统,依次陈列。当事人或律师在立案一体机上刷身份证后,可以选择进入起诉状生成页面,身份证信息将自动录入当事人信息栏目,通过选择案件类型、案由并填写原被告身份信息和诉讼事由后,将智能生成起诉状,也可以计算诉讼费、预估诉讼风险等,还可通过刷身份证核实当事人或者代理人身份,打印相应案件的法律文书。

据悉,目前成都高新区法院依托功能完备的“24小时自助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及“微法院”“蓉易诉”等在线平台,让诉讼群众和代理律师办事更便捷,少跑路,真正体验到科技给诉讼带来的便利。(杨霞 四川工人日报记者向晓文文/图)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