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大意转错账 法院帮忙找回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粗心大意转错账 法院帮忙找回

来源:中工网
2022-08-16 21:02

中工网讯 据四川工人日报消息,公司财务人员一时疏忽大意,本应转给当地一家企业的钱,误转到了千里之外的一家酒店账户上,该公司人员多次打电话索要这笔款项,却被酒店方当成是骗子。8月12日,记者从广元市利州区法院了解到这么一起因“天降横财”而引发的官司。

2021年10月,广州某生物科技公司(以下简称广州科技公司)与当地某人力资源公司签订劳务合作协议。随后,广州生物科技依照协议向人力资源公司支付劳务费3897元。

2021年1月7日,因广州科技公司财务人员的操作失误,误将该笔费用转到广元某酒店的对公账户上。财务人员发现错误后,立即与酒店方联系要求退还该笔款项,并向酒店方提供了公司资质等证明。但是酒店方表示该证明或系伪造,拒绝退还该笔款项。不久,该公司又向酒店方送达了《公司款项申请函》,再次要求酒店方退还费用,仍被拒绝。

随后,广州科技公司财务人员又多次致电酒店方,表明自己的身份与主张,不料酒店工作人员在接到电话后说:“你们这些都是骗子行为,所有的证据都能伪造,要骗钱你们就换个新鲜的方式。如果你们说的都是真的,必须通过合法途径,向法院起诉!”随后,酒店工作人员挂断电话,并拒接电话也不再回复信息。

近日,广州科技公司向广元利州区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请求法院判令酒店方返回不当得利3897元,并承担来往交通费、食宿费和诉讼费用等。

法院受理此案后,广州科技公司向法院提交了相关证据,证明酒店账户收到的费用确系该公司误操作所致。经过法院查证,酒店方工作人员表示公司账户的确收到了一笔转账,但不知道对方来要钱的是不是诈骗手段,现在经过法院证实对方公司并非“诈骗”,遂在法院工作人员见证下,酒店财务人员将该笔款项退回生物科技公司账户。随后,广州科技公司负责人向法院提出撤诉申请,并自愿承担诉讼费用。(朱艳红 四川工人日报记者向晓文)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