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总工会多措并举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江市总工会多措并举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来源:中工网
2022-08-16 21:00

中工网讯 据四川工人日报消息,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内江市总工会近日制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在外农民工权益保障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将采取四大举措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加强法治宣传,组织工会法律工作者和职工维权律师团律师深入镇(街)、村(社区)开展法治宣传,提高在外农民工的法治意识。通过工会法律援助微博、工会微信、官方网站等平台,宣传工会在保障农民工工资工作中的作用和维权方式,引导农民工依法理性表达利益诉求。

开展欠薪排查,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维权网络健全等优势,全面了解当前农民工权益保障情况,尤其是在外农民工被欠薪的相关信息,指导和帮助农民工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并为有需要的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

强化维权联动,加强与内江驻外农民工服务站沟通交流,主动了解内江籍在外农民工在当地的权益保障情况和工资发放情况,通过维权联动机制,积极协调当地工会为内江籍在外农民工提供法律咨询、劳动争议调解等法律服务,适时指派内江市总工会职工维权律师团律师代理职工维权案件,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

抓实法律援助,进一步畅通在外农民工诉求反映渠道,公开工会维权服务电话、工会法律援助微博账号、工会信箱等。加强职工维权律师团律师的管理,及时受理农民工的维权案件。把律师办案补贴纳入预算,落实律师办案补贴,为农民工提供及时有效的法律服务创造条件,切实做到应援尽援。(内工记者杨诚波)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