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说|美政府试图“重新定义”衰退 美媒:会有更多符合其政治利益的“谎言” - 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世界说|美政府试图“重新定义”衰退 美媒:会有更多符合其政治利益的“谎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22-08-16 20:48

原标题:

世界说|美政府试图“重新定义”衰退 美媒:会有更多符合其政治利益的“谎言”

中国日报网8月16日电 当地时间8月10日美国总统拜登向全美发表的讲话中宣称,美国7月份通货膨胀为零。然而,美国国会山网站14日刊登评论文章指出:事实是,美国通胀率仍然接近40年来的最高点,7月份达到8.5%。

美国政府试图重新定义“基础设施”(它不仅意味着改善道路、桥梁和电网,还意味着带薪家庭假和儿童保育)和“衰退”(不再是国内生产总值连续两个季度负增长)的涵义。

文章中引用的美联社相关报道写道,很多商品和服务的价格都在上涨,这让大多数美国人的境遇变得更糟。普通家庭的收入仍然负担不起日常用品的开支。

美国政府为了廉价的政治利益颠覆最基本的经济准则。他们认为,7月份的通货膨胀率比去年同期下降了0.6个百分点,达到8.5%,这就意味着零。

“这是自私自利,是对语言意义的破坏!” 文章引用民调专家和策略师弗兰克·伦茨(Frank Luntz)的话,“由于通胀,超过70%的美国人入不敷出。”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 News)和益普索(Ipsos)联合进行的民调结果,有接近70%的美国人“认为美国经济正在恶化,并朝着错误的方向发展。”作者强调,这不是在编故事,这就是现实。

文章指出,美国政府将继续改变英语的基本定义,随着中期选举的临近,美政府将会在接下来的几个月讲出更多的“谎言”。(编译:王晔)

责任编辑:王天玥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