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驭“油龙”助打赢,直击联勤保障部队某管线团实战化演练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驾驭“油龙”助打赢,直击联勤保障部队某管线团实战化演练

来源:解放军报
2022-08-16 16:32

原标题:驾驭“油龙”助打赢(主题)

——联勤保障部队某管线团实战化演练掠影(副题)

吴小兵  罗翊廷 张佳豪 摄影报道

官兵搬运管线冲向任务阵地。

南国盛夏,热浪翻滚。密林深处,联勤保障部队某管线团一场实战化演练悄然展开。

密切协同开设泵站。

“距首泵站5公里管线悬挂处遭‘敌’破坏,造成油料泄漏,命高空抢修组和警卫分队前出处置!”接到指令后,抢修员迅速换上防护服,携带抢修器材,在警卫分队掩护下,爬上悬在两侧危崖上空的输油管线。

高空抢修组展开紧急抢修。

此时,油料喷涌已达3米多高,情况十分危急。抢修员戴的防毒面具使其视野受限,高空行走时每一步都惊心动魄。越接近受损点,脚下管线摇晃得越厉害,更是对抢修员的技能和心理带来莫大考验。他们安全到达作业点后,快速行动,短短4分钟便完成堵塞漏点、拆换部件等工作,成功处置险情。官兵重新开阀启泵,油料管线恢复畅通,“油龙”穿山越岭挺进演训场。

聚焦实战,砥砺保障尖兵。今年以来,该团围绕快速应急抢修、管线门桥架设等重难点课目展开专攻精练,有效提升了战时油料保障能力。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