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我在中国|南洋媳妇的平潭“慢生活”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时代,我在中国|南洋媳妇的平潭“慢生活”

来源:新华社
2022-08-16 15:54

原标题:新时代,我在中国|南洋媳妇的平潭“慢生活”

“在这里生活非常舒服,就好像回家的感觉。”

今年是马来西亚人俞秀秀嫁到福建平潭的第四年,谈及定居中国的原因,俞秀秀感觉十分甜蜜。因为工作原因,俞秀秀认识了现在的丈夫,并从他那里慢慢地更深入地了解了中国。

当丈夫带她回到家乡——福建平潭时,她一下子被这里的美景吸引住了。那时,俞秀秀就想,也许可以尝试来这里工作生活。

几年间,俞秀秀慢慢地适应了当地的生活,也见证了福建平潭的快速发展。在这里,她也有了心仪的工作,成为了一名英文编辑,向更多的外国人介绍福建、宣传平潭。闲暇期间,她也会去海边看日落、在沙滩漫步,或者找个地方小酌一杯,享受现在的“慢生活”。

俞秀秀说,她想要留在中国,想要live the moment。

策划:钱彤 刘加文

执行策划:陈德文 敖春磊 杨定都 汤丹鹭

统筹:蒋丽敏 王慧娟 冯帆

脚本:陈丹

摄制:杨濛 林晨

编辑:林晨

视觉设计:陈丹

鸣谢:福建省委网信办

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新华网出品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

中国正能量网络传播专项基金资助支持项目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