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考路”上再寻焦裕禄 | 河南兰考:构建“三位一体”改革体系 让群众更好办事 - 河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赶考路”上再寻焦裕禄 | 河南兰考:构建“三位一体”改革体系 让群众更好办事

来源:中工网
2022-08-16 15:57

个人办事大厅,企业办事大厅,不动产服务大厅,中介服务大厅……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优化营商环境,近年来,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紧扣“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主线,建设了政务服务大厅、大数据中心、网上政务服务平台“三位一体”改革体系。

1

群众在兰考县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业务 葛慧君 摄

围绕“为群众和企业办好事,让群众和企业好办事”的服务宗旨,推出一批重点行业领域“一件事一次办”事项,为群众与企业提供套餐式、主题式精准服务。

据了解,针对住建、卫健、民生等重点领域,兰考县全面梳理了企业和群众办理频率高的“一件事一次办”共计306个事项清单,通过精简材料、归并流程、压缩时限,推动业务整合和流程再造,逐步实现一窗受理、协同办理、统一反馈。目前,20个“一件事一次办”服务专区已正式投入使用,并与PC端、移动端等网上办事平台无缝对接、深度融合,实现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

除此之外,兰考县行政服务中心投放乡镇智慧政务一体机,精心打造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区。目前该自助区已引入税务、公安、人社等7家单位的22台自助设备,包含税务发票领取、完税凭证领取、代开专用发票、社保卡领取、开具无房证明、开具临时身份证明、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车辆违章查询及缴费、办理护照申请表等34项业务。

据了解,兰考县政务服务大厅共入驻52家单位,269个窗口,共有工作人员467名,可办2269项审批服务事项,仅上半年办件量达37万余件,平均每天办件量3600件,群众满意度达99%,办结率达到98%。(葛慧君)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