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国企社会价值论坛举行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二届国企社会价值论坛举行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8-16 15:32

原标题:第二届国企社会价值论坛举行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杜鑫

8月15日,由国务院国资委社会责任局、广东省国资委指导,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主办,广州市国资委、广汽集团、越秀集团、广药集团、华发集团支持的“第二届国企社会价值论坛”在广州举行。

论坛上,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国资国企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创造更大价值、贡献更大力量。湾区国资国企更要抢抓机遇、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先行优势、区位优势,在社会价值创造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广东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胜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大湾区国有企业创造社会价值的首要任务;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是大湾区国企创造社会价值的关键内核;扎根湾区、深耕湾区是大湾区国有企业创造社会价值的鲜明特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是大湾区国有企业创造社会价值的本质要求。

论坛上,正式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国有企业社会价值蓝皮书(2022)》。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广东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胜,国务院国资委社会责任局副局长汪洋,中国社科院教授、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秘书长钟宏武共同主持了发布仪式。

18_副本

《粤港澳大湾区国有企业社会价值蓝皮书(2022)》发布仪式

2022年,调研组向广东省属及21个地市国企发放企业社会价值管理问卷,根据问卷结果系统分析湾区国有企业社会责任管理现状,从服务湾区发展、做强做优主业、抗击新冠疫情、守护生态文明、增进民生福祉等五大维度,分别筛选出十佳案例,最终形成19余万字的蓝皮书,供决策者及社会解读参考。《粤港澳大湾区国有企业社会价值蓝皮书(2022)》连续两年发布,对弘扬国企服务国家战略大局、全面回报社会的精神有着重要意义。

《广州国资国企社会价值蓝皮书(2022)》《珠海市国资国企社会价值蓝皮书(2022)》作为广州、珠海市属国有企业社会价值研究成果在论坛上发布,全面展现地方国资国企社会价值创造工作进展及亮点成效,为打造国企社会价值“广州样本”“珠海样本”充分发挥领军力量,持续推动地方国资国企社会价值建设工作迈入新阶段。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