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兼多职的“全能”网格员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核酸信息“采集员”、防疫一线“监督员”、生活物资“配送员”……

身兼多职的“全能”网格员

来源:海南日报
2022-08-16 14:59

原标题:核酸信息“采集员”、防疫一线“监督员”、生活物资“配送员”……(引题)

身兼多职的“全能”网格员(主题)

海南日报记者 计思佳 特约记者 陈创淼 通讯员 符志敏

“加油,再爬两层楼,今天的核酸检测任务就顺利完成了。”8月15日上午,身穿防护服、头戴隔离面罩的王齐富陪同医务人员,在海口时代城小区挨家挨户“扫楼”,给居民进行核酸采样。

王齐富是海口市秀英区长流镇长流墟社区网格员。8月8日,受疫情影响,海口秀英区永秀花园时代城2期3栋被划为高风险区。为严格实施管控工作,让居民足不出户可享受各项服务,长流镇成立临时党支部,组建志愿服务队,身为党员的王齐富第一时间报了名。

因小区居民都被要求居家隔离,入户进行核酸采样成为临时党支部的重要工作。“我当了好几年的网格员,对小区居民情况最熟悉,3栋就由我来负责吧!”在分配任务时,王齐富主动认领了传播风险最大的一栋楼。

13日是王齐富“扫楼”的第六天。当天,他同一位医务人员组成一队,到居民家里进行一人一管的核酸采样。

“这户家里没人,不用敲”“这户住着两个70多岁的老人,耳朵背,我们敲门大点声”……王齐富对居民的情况了如指掌。入户后,他先拿手机扫描居民的健康码,核对好信息后,随后从身上背的小箱子里拿出试剂管和棉签递给医务人员,医务人员默契地接过,顺利完成了采样。

在当好核酸信息录入员的同时,王齐富还要监督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每次入户前,他都要仔细查看居民门上的封条是否完好无损。完成采样后,再把封条贴上。当听到有居民抱怨时,他则耐心劝解:“这里是高风险区,要严格落实‘封条’管理,这也是为你们的安全着想。居家隔离期间,有任何需求,都可以联系我,我的电话24小时接通。”有了这句承诺,居民遇到困难时,第一个想到的人就是王齐富。

居家隔离期间,小区居民只能线上购买肉菜和日用品。每天完成核酸采样后,王齐富又变身配送员,挨家挨户送物资。有居民反映,他们采购的海鲜、肉类等,需要冷藏以保持口感新鲜。王齐富将情况反映给临时党支部后,马上协调了一台冰箱放到小区门口。

“我们每天采购的排骨、牛肉送到我们手里时,都还是新鲜的。”3栋居民陈阿姨夸赞道。每次王齐富配送完物资后,还会细心地把家门口的垃圾扔掉,“这小伙子,服务贴心哪。”陈阿姨说。

居民中的病人、老年人和孕妇,更是王齐富的重点关注对象。家住3栋的曾女士因不久前进行过手术,身上缝合的伤口还未拆线。8月8日本该拆线了,但因小区封控无法去医院。到了8月13日,再不拆线可能会引起伤口发炎,曾女士只好向王齐富求助。王齐富咨询了长流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到可以让医务人员上门后,他立即联系了长流镇卫生院。当天下午,王齐富和卫生院的医生两人穿着防护服,来到曾女士家中,顺利帮她拆掉了缝合线。

居家隔离期间,刘阿公的药物吃完了。老人年纪大不会网购,无法线上买药。王齐富得知后,让老人把药品名称和包装盒拍照片发给了他。委托同事到药店买到后,王齐富第一时间送到了老人的家里。

核酸信息“采集员”、防疫一线“监督员”、生活物资“配送员”——身兼多职的网格员王齐富,穿着防护服在时代城小区的楼栋里上下奔波,用自己的坚守和汗水为居民筑牢防疫“安全网”。(海南日报海口8月15日讯)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