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峰作业“巧”战高温 建筑工人“白改黑”加速施工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错峰作业“巧”战高温 建筑工人“白改黑”加速施工

来源:中工网
2022-08-16 14:43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 通讯员张建武

入夏以来,重庆热浪滚滚,面对持续的高温天气,中铁四局集团重庆科学大道一期项目部对工人上班时间进行调整,采取早晚作业、避开高温时段的方式,在保障工人们健康安全的同时,确保施工进度。

重庆科学大道一期项目施工作业现场 中铁四局集团供图

重庆科学大道一期项目施工作业现场 中铁四局集团供图

与此同时,该项目部还不定期开展“送清凉”活动,将绿豆汤、藿香正气水等防暑物品送到工地,让工人们在炎热的天气中也能感受到“清凉”。

“项目部心系我们一线工人,我们也要用实干来回馈这份关爱。”该项目施工班组负责人谢翼表示,高温作业确实很辛苦,接触到的工具都烫手,一动就是一身汗,但项目部展现出的人文关怀,激发了大家的大干热情,主动投身到现场施工中。

在该项目狮子口立交上跨成渝高速西辅道钢箱梁吊装现场,现场负责人张华告诉记者,经参战员工一个多月的迎高温、战酷暑拼抢,目前已完成80米下穿成渝高速管廊、两座地通及涵洞和西辅道三跨钢箱梁的架设吊装施工,剩余工程计划在9月底前完成。

该项目安质部负责人孟祥波介绍,狮子口跨成渝高速公路和科学谷上盖隧道东幅施工大干拼抢均属于安全高风险项目,项目在严格常规安全质量制度管理的同时,加推了“安全培训到一线、常态化开展日安全进度分析会制度、增强高风险作业项目管控、加大安全措施费的投入”等四项安全管理措施,保证了现场施工安全有序推进。

此外,经过全体参建人员的共同努力,该项目狮子口立交桥西辅道三跨(46+63+60米)总长169米的钢箱梁架设施工也顺利完成,为后续剩余的匝道钢箱梁架设积累宝贵的技术参数和施工经验。

据悉,科学大道一期工程位于西部(重庆)科学城核心区,南起于狮子口立交,北止于中柱立交,全长10.5千米,是重庆市重点项目工程,工程全线计划将于2022年下半年建成通车。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