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的“母女组合”“夫妻档”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他们是守望相助的家人,也是冲锋在前的勇士

抗疫一线的“母女组合”“夫妻档”

来源:海南日报
2022-08-16 13:21

原标题:他们是守望相助的家人,也是冲锋在前的勇士(引题)

抗疫一线的“母女组合”“夫妻档”(主题)

海南日报记者 马珂 通讯员 邱曼文

“我是一名老党员,不管什么时候,只要我还有一口气就必须冲锋在前”,这是海南省第五人民医院(以下简称省五院)秀英门诊部主任韩秋月报名党员突击队时说的话。

从医30多年、拥有20多年党龄的韩秋月,在得知医院号召党员组建突击队之时,即将退休的她立即请战,并拒绝组织任何照顾。海南本轮疫情形势严峻,同为医生也是党员的女儿,决定到一线参加核酸采集工作。作为行业前辈,韩秋月表示支持,并叮嘱女儿一定要坚守医者的职责,全力以赴做好抗疫工作;作为一名母亲,她知道女儿体质虚弱,却强忍着心疼和不舍,嘱咐女儿照顾好自己。

8月11日凌晨,韩秋月随省五院核酸采集队出发前往海口市三江镇进行核酸采集工作。工作时韩秋月坚持第一个上场,在她看来,年纪如同自己子女般大小的队员们还是孩子,她打心里心疼这些选择逆行的队员们,“他们做了这么多天的核酸采集工作,太累了!我能先上就先上,坚持久一些,他们就能多歇会儿。”

烈日炎炎,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下,汗水很快浸透了韩秋月的衣裳,但她依旧坚持,有条不紊地重复着手上的动作。

在抗疫一线,除了韩秋月这样的“母女组合”,还有“夫妻档”。

数不清这是邢惠诗第几次“出征”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这3年来,但凡有支援的任务,没有一次她不举手报名,力求出征。邢惠诗是省五院团委书记、客服部副主任。本轮海南疫情爆发,医院号召全院青年组建突击队支援海口核酸采样工作之时,她毫不犹豫率先报名,就像当年无畏无惧地报名去援鄂一样。

而她的爱人李俊,是一名战斗在一线的“疾控人”,一直奔波在各个市县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我们一个多月没有见面了……”邢惠诗有些哽咽地说。夫妻两人双双奔赴抗疫一线,无暇顾及家中那双年幼的儿女,只能托付给年迈的爷爷奶奶照顾。

15年护理工作经历,参加多次抗疫工作,拥有着丰富防疫工作经验的邢惠诗,在每天长达十几个小时的核酸采集工作中,尽管已经极度疲惫,却还是不忘关心队员:“累不累?有没有什么不舒服?我还可以坚持,累就下来我换你。”

其实,这样平凡而感人的场景在抗疫一线不断涌现。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党员担当,为构筑海南疫情防控安全线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海南日报海口8月15日讯)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