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开展“工会+信访”职工心理健康服务系列活动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开展“工会+信访”职工心理健康服务系列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8-16 13:10

中工网讯 为促进职工身心健康发展,不断提升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提升职工的归属感与认同感。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工会+信访”职工心理健康服务项目正式启动。8月11日至12日,由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总工会组织的“工会+信访”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专家团队一行来到呼和浩特市信访局,为职工开展为期两天的“沙盘体验活动”+“一对一个体心理疏导”+“心理健康测试”活动。

活动现场 王婷婷 摄

活动现场 王婷婷 摄

沙盘是心理疏导的一种方式,通过参与沙盘游戏,可以激发参加者的潜意识,进而使参加者放松。在场职工对体验活动充满着期待。

在11日下午举行的活动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朵兰首先给职工们介绍了沙盘游戏的相关知识、活动规则和活动主题,三个小组进行沙盘体验,在体验过程中老师通过观察每个人的状态,引导成员之间互相支持互相交流,在真诚、开放、安全的氛围中,大家心与心的交流慢慢打开。根据沙盘游戏中职工们的表现和之后的感受交流结果,老师分析了每个人在社会适应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大家也在逐步思考反思的过程中觉察到了自己的优缺点和以后需要改进的地方。 

在12日下午的活动中,国家二级咨询师孙春芳从专业的角度为职工们依次介绍了SCL-90症状自测量表、抑郁自评量表、焦虑自评量表、总体幸福感量表的内容和测试方法。并在职工答题完成后现场出具评估报告,为每位职工解读测试结果,做出测试结构分析。

职工们表示,通过心理测试与个体沙盘体验使自己更加了解自己的心理状态,了解了情绪的起源,得到了舒缓情绪的方法,推开了心理健康之窗,并提出要经常开展这样的心理健康服务。此次心理健康服务活动帮助信访职工释放工作压力导致的负面情绪,缓解人际关系和沟通障碍所产生的焦虑,增强大家的抗压能力。同时,通过本次活动职工对沙盘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让他们在体验与分享中完成了一次幸福的心灵之旅。

下一步,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将结合职工所需会同信访局相关人员制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计划。(王婷婷)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