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文化”催生企业创新创效活力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劳模文化”催生企业创新创效活力

来源:中工网
2022-08-16 10:25

“在劳模创新工作室的示范带动下,公司通过 ‘名匠带高徒,老匠带职工’的方式,进行目标化培养,形成职工成长 ‘全培养链’,一线工人的创新意识、工作激情凸显,实现了匠心传承。”8月15日,位于山东济宁市嘉祥县的山东圣润纺织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徐士仙说。

1、公司组织的劳模代表技术比武。嘉祥县总工会供图

公司组织的劳模代表技术比武 嘉祥县总工会供图

据介绍,济宁市劳动模范、市十佳专利发明人宋新省,现任山东圣润纺织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2015年,由宋新省领衔,班组高技能人才以及部分青年管理人员为主要成员,圣润公司成立了 “宋新省劳模创新工作室”,并建立了覆盖全体职工小改小革小创新的全员创新体系,成为推动公司技术创新的 “孵化器”。

在对刺绣控制技术改造中,宋新省带头攻关,和团队一起,经过半年多反复试验,最终,“刺绣生产线智能集成一体化电控及网络工厂系统”取得成功,被山东省工信厅评为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新技术 (成果)奖、山东省企业技术创新奖一等奖。

“仅这项技术,为公司每年节约成本100余万元,并成功申请了国家专利,在企业职工中掀起了新一轮创新创效热潮,为提质增效工作的扎实推进以及产业工人队伍改革注入了强大创新动力。”宋新省说。

工作室也逐步形成了圣润公司特色的 “劳模文化”,真正成为企业的智囊团、岗位的创新源、项目的攻关队、团队的方向标,成为推动公司创新发展的强劲动力。2019年8月被济宁市总工会评为 “济宁市劳模创新工作室”。

为调动了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公司还制定了职工全员创新奖励制度,鼓励职工提出 “金点子”以及合理化建议,先后开展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120余项,获得授权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23项,获批省级技术创新项目11项,省级提质增效项目2项,市级科技重点研发项目3项。

除此之外,公司还策划开展了 “五小活动”主题竞赛,制定了 《公司小改小革技术革新合理化建议奖励办法》,坚持每年组织开展评比,对优胜项目和个人进行表彰和奖励。去年在公司组织开展的职工技术创新评比中,共有19个职工创新项目,获得表彰及奖励。(王军花 张养练 葛红普)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