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三届国际青年儒学论坛开幕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第三届国际青年儒学论坛开幕

来源:中工网
2022-08-16 09:52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谢以卓 葛红普)8月15日,由山东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主办,孟子研究院、中国孟子学会、邹城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儒家人文思想暨第三届国际青年儒学论坛”在亚圣故里山东省邹城市开幕。

1、论坛开幕式现场,邹城市委宣传部供图

论坛开幕式现场 邹城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介绍,本届论坛共收到德国、新西兰、意大利、比利时、美国、英国、日本近10个国家和地区海内外青年学者投稿的学术论文近200篇。

开幕式上揭晓了“第三届国际青年儒学论坛”获奖名单,15人分获一、二、三等奖,现场举行了颁奖仪式。五位专家学者分别以《从心性儒学到精神人文主义——一个伦理学的视角》《中国哲学中的心、性、情》等为题进行了主旨发言。两位获奖青年学者分别做了题为《孟子对“亲”“贤”关系的思考》和《“孟子升格”之后:论明代<孟子>定位的变迁》的学术演讲。

第三届国际青年儒学论坛以“儒家人文思想”为主题,为期两天,来自国内外的近40位专家学者、青年学者,将围绕儒家人文精神、天人观、心性论和孟子思想、孟学演变、思孟学派研究等多个学术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对话,研究领域广泛、学术观点鲜明,具有突出的代表性、鲜明的时代性和高度的创新性。

论坛还为青年学者搭建了交流学术成果、近距离接触儒学大家的良好平台,为促进儒学、孟学研究,推动各国、各地区儒学研究的深入发展、传承,促进人类不同文明之间的对话与交流具有重要的作用和时代意义,有力地提高了儒学在国际上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