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多俊才 筑巢引凤“莱”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年多俊才 筑巢引凤“莱”

来源:中工网
2022-08-16 09:44

山东省青岛莱西市按照“严、真、细、实、快”的要求,对青年人才在就业取向、人才政策、成长环境等方面开展专题调研,主动将服务向前延伸,通过优化人才政策、开展“追踪式”就业指导服务、搭建创新创业平台等,满足青年多层次、精准化的服务需求。

“当场就对接中国银行、农商行,帮我解决了融资难问题,利率还优惠,对我们创业青年而言,如同‘春苗逢甘霖’。”莱西芦香园蛋业加工厂负责人、创业青年刘成芹表示。

原来,刘成芹创立的企业建立起储存、加工、销售鸭蛋的完整产业链,腌制的咸鸭蛋销往全国各地,但资金周转成为生产经营的“瓶颈”。了解到这一情况的共青团莱西市委工作人员现场联系银行,搭建起银企之间的融资桥梁。

莱西市坚持引育结合,在留住人才上下足了功夫,不断创新服务形式,丰富青年人才休闲文化生活。近年来,开展“莱”青春行走节、诗词大会、“青眼看家乡 我为莱西打call”等大型活动20余场,先后覆盖青年8万余人次,极大增进青年对莱西的归属感、认同感。打造优质青年人才社交网络、牵手“莱西在线网”等社交平台,深化“留住人才留住爱”青年联谊品牌影响力。

为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莱西市精准挖掘一批本地优质青年教师岗位,带领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绿泽职业学校等5家教育教学机构,走进青岛大学和青岛科技大学,举办了“青鸟计划·冲刺毕业季”青年教师聚莱专场招聘会,受到大学生们的欢迎,吸引300余名青年人才参与,进一步提升了引才育才实效。

“今年就业压力很大,有幸参加了这场招聘会,因‘青鸟计划’邂逅莱西、选择莱西,并打算一直扎根莱西。”即将在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就职的应届毕业生崔盛盛说。

同时,莱西市常态化开展铭初心·话征程·同奋斗——莱西青年研学行、青年学子“莱西行”等活动26场,带领青年学子走进北京汽车制造厂(青岛)有限公司、宜品乳业(青岛)集团有限公司、青岛成昌因特皮包有限公司等,加强与企业之间的联系交流,营造良好青年创造就业环境。

“唯有让建设家乡的人回得顺心,留得安心,对未来有信心,才能形成吸引凝聚人才的‘磁场’的初心。”莱西市共青团综合服务中心主任迟洪江如此表示。

下一步,莱西市将聚焦青年人才服务工作,以帮扶青年创新创业为切入点,优化青年人才成长环境,完善服务保障体系,为青年人才提供引进、培育、优居等精准服务,助力各层次青年人才在“莱西舞台”跑出“加速度”。(魏康 赵文璐 李俊龙)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