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梦亦真》呈现首都“智造”故事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讲述经开区创新创业者故事,用科技赋能舞台艺术

《亦梦亦真》呈现首都“智造”故事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8-16 08:35

原标题:讲述经开区创新创业者故事,用科技赋能舞台艺术(引题)

《亦梦亦真》呈现首都“智造”故事(主题)

北京日报讯(记者 韩轩)“我们总是把梦想变为现实”是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口号和真实写照。昨天,以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创作背景的原创音乐剧《亦梦亦真》在京举办建组会。10月15日,该剧将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大剧场迎来首演。

原创音乐剧《亦梦亦真》由北京演艺集团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出品制作,也是北京演艺集团旗下北京歌剧舞剧院音乐剧团成立后,聚焦现实题材推出的作品。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北京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三城一区”主平台和首都高精尖产业主阵地,经过30年的建设发展,成为了北京市高端制造业主战场和首都高质量发展的开路先锋。

音乐剧《亦梦亦真》以经开区“我们总是把梦想变为现实”这一口号作为精神内核,讲述一批怀揣实业报国梦想的创新创业者,为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不断自主创新的励志故事。该剧由北京舞蹈学院副院长许锐导演、张文潇担任编剧,作曲家郭思达担任作曲,导演王婷婷执导,舞蹈家王亚彬担任舞蹈编导。

许锐介绍,该剧自2021年3月启动创作,为了更准确地将科技元素还原在舞台上,主创团队多次前往多家高科技企业采风,创作过程中曾向权威的戏剧专家、科技专家多方求证,反复推敲剧本创作,现已创作完成第十一稿剧本。“《亦梦亦真》将展现中国科学家、企业家和工程师在前行道路中的奋起时刻。”许锐说。

在音乐和舞台呈现上,《亦梦亦真》以北京自动驾驶领域技术为线索,将技术与舞台深度融合,呈现出极强的科技感和未来感。智能网联体系、芯片制造、显示屏以及自动驾驶无人车等概念都将融入剧目,彰显首都高精尖产业及最富科技感的舞台。作曲家郭思达也透露,他将在这部音乐剧中加入AI编曲及虚拟演唱技术,与服化道、多媒体设计一起,在舞台上呈现未来感。该剧制作人、北京演艺集团副总经理董宁说,《亦梦亦真》将用音乐剧这种年轻人喜欢的形式,打造真实与虚拟相融合的创新性舞台,为观众呈现一座充满数字想象的未来之城。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