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事录 | 叮咚买菜实现阶段性盈利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企事录 | 叮咚买菜实现阶段性盈利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8-16 09:40

企事录

原标题:叮咚买菜实现阶段性盈利

事件:8月11日晚间,叮咚买菜发布截至6月30日的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叮咚买菜第二季度总营收为66.34亿元,同比增长42.8%。第二季度,叮咚买菜净亏损3450万元,上年同期为19.374亿元。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叮咚买菜第二季度净利润为2060万元,首次实现阶段性盈利。

点评:长三角地区是叮咚买菜早期且最为重要的市场,上海疫情期间,作为重要保供企业之一,叮咚买菜的业绩必然因此产生关联。数据显示,在长三角区域,叮咚买菜今年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47.9%,并实现了3.7%的正向经营利润率。

此外,第二季度叮咚买菜的运营成本和费用为66.35亿元,同比增长仅为0.8%。除了商品成本和产品开发费用增加之外,积极降低成本也对企业亏损收窄产生了明显作用。

商品力策略在如今的盈利能力中得到了初步验证,如何在疫情好转后维持业绩的良好表现,将是叮咚买菜接下来要回答的问题。叮咚买菜方面表示接下来将继续从多方面提升商品和服务方面的护城河,其中包括不断提高基础商品品质,尤其是做好生鲜产品和农产品的品控;继续加大自身的研发和生产能力,持续开发出和市场具有差异化的叮咚特色商品。在同样做前置仓模式的每日优鲜倒下后,告别“烧钱”进入良性运营轨道已是叮咚买菜的当务之急。(罗筱晓)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