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江新区“星汇暑期托管班”让职工放心一“夏”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两江新区“星汇暑期托管班”让职工放心一“夏”

来源:中工网
2022-08-15 16:20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 通讯员徐琴)8月15日,记者从重庆两江新区总工会了解到,日前,该区大竹林街道星汇社区“启明星计划-暑假陪伴”公益托管班举行结业仪式。不少把孩子送到该托管班的职工表示,孩子在托管班让他们这些家长整个夏天都放心。

据了解,为解决辖区职工子女假期照管难题,落实助企纾困相关要求,大竹林街道充分发挥“五社联动”机制作用,由大竹林街道总工会、星汇社区公益基金联合发起,为该托管班注入资金、协调资源,助力参与托管班的孩子们进一步开拓视野、增加社会生活经验。

本次暑假托管班时长为一个月,招收30名小学生,托管期间开设中国传统茶文化、书法、安全、美术、双语阅读等才艺兴趣活动,并邀请辖区青年职工为小朋友们分享成长历程及学习故事。

孩子们认真观察老师动作,学习泡好一壶中国茶,在心中种下一颗“茶道”种子;插上想象的翅膀发挥奇思妙想,一双双巧手做出可爱的手工作品;在“生日趴”上,孩子们沾上奶油的小脸蛋显得格外可爱……结业仪式上,托管班组织放映了视频短片,回顾一个月来孩子们在托管班学习成长的点点滴滴,一张张熟悉的童真笑脸和欢乐场景勾起孩子们的快乐回忆。

“在托管班里,我不仅收获了知识,更收获了友谊,非常喜欢在托管班的日子”。学生代表向秋羽说。

“把孩子放在社区,我们能安心工作,孩子们也可以学习知识,和同龄朋友开心玩耍,真好!”来自福润羽佳生物科技的家长代表翟娟说。

据悉,下一步,该区将持续优化辖区营商环境、以实际举措助企纾困,切实解决企业及职工后顾之忧,从更高层次、多方位关心、关爱辖区居民职工的困难和需求,更好地为社区居民、企业职工服务。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