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守护行动”碳中和科普活动正式启动 - 教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2“守护行动”碳中和科普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8-15 15:58

原标题:2022“守护行动”碳中和科普活动正式启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赵剑影

8月12日,由中国气象局科技与气候变化司、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保护修复司指导,国家气候中心、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华风气象传媒集团、腾讯主办,中国天气网、腾讯碳中和实验室承办的2022“守护行动”碳中和科普活动正式启动。

据介绍,该活动是为了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印发《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中的“绿色低碳全民行动”的实施,增强公众对于气候变化与碳达峰、碳中和的认识而专门发起的。

中国气象局科技与气候变化司司长熊绍员表示:中国气象局是气候变化科学研究和影响评估的权威部门,是推进气候变化适应工作的关键力量。此次“守护行动”碳中和科普活动,正是全面贯彻落实绿色低碳全民行动实施,加强生态文明科普教育的具体体现。希望通过活动,向公众普及碳达峰、碳中和科学知识,促进公众对气候变化科学知识和的绿色低碳发展理解,增强公众气候变化应对和适应能力,推动生态文明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原总经济师、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理事长杨超说,应对气候变化的科学主阵地在气象部门,生态系统碳汇助力碳中和目标最终实现的主战场在林草部门,两个部门都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主力军。希望通过“守护行动”碳中和科普活动,共同助力碳中和目标的实现,共同调动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行动,呵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为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民族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本次活动从今天开始,计划持续到2023年初,活动将全方位、多角度、多种形式的进行“碳中和与应对气候变化”的科普。未来几年,该活动将持续举办下去,希望通过不断生产的优质科普内容来倡导绿色生活方式,从而改变更多人的行为,一起守护地球、守护人类的未来。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