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山东聊城市开赛 - 教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山东聊城市开赛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8-15 15:49

原标题: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山东聊城市开赛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王哲 刘一凡 葛红普

8月13日下午,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开赛式在山东聊城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55支参赛队伍的领队、指导教师、参赛选手及赛项执委会的领导、专家、裁判约300人参加开赛式。

8月14日至15日,参赛选手将在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同台竞技,历练技能、展示新时代职教风采。

据介绍,“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为团体赛,重点考核参赛选手网络组建和安全运维、安全审计、网络安全应急响应、数字取证调查、应用程序安全和网络攻防渗透等综合实践能力。

比赛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完成网络平台搭建与设备安全防护,网络安全事件响应、数字取证调查、应用程序安全,夺旗挑战CTF(网络安全渗透)等任务,对参赛选手的知识储备、技术技能水平及现场应急能力有全面而综合的考量。

聊城市政府办公室一级调研员王广奎代表聊城市政府向莅临聊城的嘉宾和选手表示诚挚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聊城市打造冀鲁豫职教先行区的情况。王广奎表示,作为本次赛项的承办地,聊城市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组织与服务工作,打造公开、公平、公正的比赛环境,提供优质、高效、快捷的服务。聊城市也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聚焦高质量发展需要,优化专业布局结构,持续推动产教融合,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