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宿松:“一窗通办”便民利企惠民生 - 安徽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宿松:“一窗通办”便民利企惠民生

来源:中工网
2022-08-15 09:05

中工网讯 安徽工人日报消息,8月7日,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安“一窗通办”窗口后台民警通过安徽省户政管理统一服务平台,对浙江温州市警方当天上午从网上转到平台的新生儿入户相关材料迅速进行了审批。

远在温州市鹿城区创业的宿松县孚玉镇小湾村居民朱先生,通过向暂住地公安机关申请,便顺利地为刚出生不久的女儿在户籍地公安机关登记了户口。7日下午,宿松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安“一窗通办”窗口民警通过邮政快递将打印好的户口本寄给了朱先生。

无须返回宿松,便能很快地将孩子的户口予以登记,是很多像朱先生一样在外地创业、务工的宿松籍人员以前不敢想象的事情。如今,对于常年在沪、苏、浙三地创业、务工的广大宿松籍人员来说,在无须返家的情况下,只要向暂住地公安机关提出申请,就能够办理好新生儿入户登记、跨省迁移户口等业务。

在宿松县创业、务工的沪、苏、浙三地人员,也可以在无须返家的情况下,向宿松县公安机关提出申请,就能够办理好新生儿入户登记、跨省迁移户口等业务。

据了解,2021年10月,宿松县公安局通过争取县委县政府支持,率先在公安机关实行“一窗通办”服务模式,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和全县22个派出所、车管所分别建立综合服务大厅,设立户政、交警、出入境“三合一”综合服务窗口,并分别投放“三合一”综窗助手设备,实行线上线下“一窗通办”服务,全力打造更高水平的警务服务新模式。同时,在“一窗通办”窗口推行延时服务、应急服务、预约服务、快递服务等措施。

今年7月,宿松县公安局在全县公安窗口单位落实安徽省公安厅推出的19项便民利企措施,使“一窗通办”服务区域从打破县域界限拓展到打破省际界限。开通长三角区域新生儿入户、迁入迁出等“跨省通办”全程网办业务,只是19项便民利企措施中的一项,凡涉及沪、苏、浙、皖四地的这类业务,该县“一窗通办”窗口均可直接受理。自开通以来,宿松县“一窗通办”窗口依托安徽省户政管理统一服务平台共审批户籍迁出业务2814人次、受理户籍迁入业务63人次,审批宿松籍人员在长三角区域申请新生儿入户登记20人次、受理长三角区域人员在宿松申请新生儿登记9人次。“宿松县是外出务工大县,每年到沪、苏、浙三地务工的人员特别多,开通长三角区域‘跨省通办’全程网办业务,更能让他们享受到惠民政策带来的‘红利’。”对长期从事“一窗通办”窗口后台审批工作的董玉琴来说,感受深刻。

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宿松县公安局在该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安“一窗通办”窗口开通长三角区域“跨省通办”全程网办业务的同时,还开通了保安员证“即到即考即发”、省内流动人口网上申请居住证等业务,真正让“一窗通办”服务跑出了便民利企惠民生的新速度。(孙春旺)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