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苏州吴江站揭幕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苏州吴江站揭幕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8-13 15:47

原标题: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苏州吴江站揭幕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元浩

8月12日,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办、苏州市吴江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2022梅沙教育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苏州吴江站的比赛,在苏州吴江东太湖水域扬帆开幕。这是赛事第三年在苏州举办,参赛小水手数量较往年相比也创造了新高,来自全国各地24家俱乐部的200余名小船长们在苏州湾水域火热起航。

1

本站赛事设OP级、TOPPER 4.2级、TOPPER 5.3级、ILCA4级男女共14个组别。苏州近日的持续高温,对运动员们来说是不小的挑战。

2022年是梅沙教育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的第八个年头,尽管酷暑难当,但运动员们竞技热情不减,大家都很珍惜通过赛事切磋成长的机会。上海美帆游艇俱乐部领队崔成表示,今年自己赛队中很多孩子是第一次参加全国性的比赛,专业多元化的比拼更有助于快速提升航行技术,炎热的天气也是一种意志品质的磨练。

严师出高徒,目前排在 Topper 5.3 男子组第一名的徐墨凝表示,尽管最终成绩较为理想,但今日起航表现自己不够满意,要跟其他起航好的小伙伴学习。航海的魅力也许就在于此,每一次起航都代表着永不止步,追求卓越。

a_742859344906809345

谈及梅沙赛事对吴江帆船运动发展的影响力,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孙俊良先生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青少年帆船赛传递着健康、阳光、休闲的现代生活理念,这与吴江的绿色生态、扬帆起航的底色不谋而合。本站赛事更是打响了今年首届长三角帆船运动季的首赛,以高水准赛事为基调,结合长三角水上运动中心建设契机,助力吴江提升城市品位、发展体育经济、引领水岸城市生活文化新风尚。”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傅丹青对内湖帆船运动的发展表示肯定,能够看到这么多中国未来的领航者们扬帆东太湖,快乐驰骋,茁壮成长,这是赛事最大的成功。她同时也指出内湖帆船运动在大众普及推广方面的便捷性和良好观赏性。城市帆船水上运动可以走进普通人的日常,成为活力幸福生活的写照。

本站赛事为期4天,将于8月15日结束。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