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奖30人候选名单公布:本泽马领衔 梅西落选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金球奖30人候选名单公布:本泽马领衔 梅西落选

来源:新华网
2022-08-13 15:28

原标题:

金球奖30人候选名单公布:本泽马领衔 梅西落选

新华社巴黎8月12日电(记者肖亚卓)《法国足球》杂志12日公布了2022年金球奖30人候选名单,上赛季帮助皇家马德里队夺取西甲和欧冠“双冠王”的法国球星本泽马作为得奖最大热门入选,而七次金球奖得主梅西则16年来首次落选候选名单。

今夏从拜仁慕尼黑队转会至巴塞罗那队的莱万多夫斯基、曼联队的五次金球奖得主克·罗纳尔多、曼城队的中场核心德布劳内、效力托特纳姆热刺队的凯恩和孙兴民等知名球员入选本次名单。而今夏上演了一出转会“肥皂剧”、最终留守巴黎圣日耳曼队的姆巴佩则成为法甲联赛唯一入选的球员。

上赛季转会至巴黎圣日耳曼的梅西没有出现在30人大名单中,自2006年首次入围金球奖候选人名单后,这位阿根廷球星在本次金球奖前从未缺席过候选名单,职业生涯七次拿下金球奖,是历史上获得该奖项次数最多的球员。

此前,主办方公布今年金球奖在评选规则上的一些变化。其中,最大变化在考察候选人表现的时间范围上——由过去侧重于单个自然年的表现,改为考察单赛季的表现。所以2022年金球奖考察的是球员在2021-2022赛季的表现,而球员们在卡塔尔世界杯上的表现则将被纳入2023年金球奖的考察范围。

此外,金球奖还扩大了评审团名单,并对评委资格进行了限制。男子方面必须是在国际足联排名前100名的国家和地区代表才能进行投票,女子方面的要求则是前50名。在评选的主要依据上,金球奖将首先考虑球员的个人表现,然后才是其所在球队的集体表现,包括团队荣誉以及各项纪录等。

2022年金球奖颁奖典礼将于10月17日在巴黎的夏特莱剧院举行。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