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总工会启动致敬户外劳动者公益活动项目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淮安市总工会启动致敬户外劳动者公益活动项目

来源:淮安日报
2022-08-13 15:11

原标题:“爱心冰箱”送清凉(主题)

市总工会启动致敬户外劳动者公益活动项目(副题)

淮安日报讯(通讯员 颜玉芹 吴新宇 卢克余)“啥?冰箱里的盐汽水,只管喝不要钱?”近日,在市区铁牛路美团外卖站内,外卖小哥黄立峰看着“爱心冰箱”四个字,既惊又喜地说:“不会又是工会给我们送的福利吧?”

黄立峰说的没错。连日来,天气炎热、持续高温,广大户外劳动者战高温、斗酷暑,挥汗如雨,坚守在各自岗位上。为切实保障户外劳动者的劳动安全和身体健康,市总工会自7月底起,启动“工助夏安 会聚爱心”致敬户外劳动者公益活动项目,在市区主要路段和场所添设8台“爱心冰箱”,为路面执勤人员、快递员、外卖小哥、环卫工人、工地劳动者、出租车司机等群体送上一份清凉。

全国劳动模范何明智和几名职工志愿者得知情况后,主动报名,承担起“爱心冰箱”的物资配送和日常补给工作,目前已配送盐汽水6000余瓶。

“早上从家里带了满满一大壶水,根本不够喝。”黄立峰一边说着,一边从“爱心冰箱”里取出一瓶盐汽水,拧盖、仰头,几大口下肚,不禁赞叹:“舒坦!‘娘家人’就是贴心周到。”

市区杏园路,环卫工人乔红花听说不远处有一台“爱心冰箱”,便骑上环卫三轮车直奔过去。“什么是幸福?这时候能喝上一口冰汽水,就是幸福。”乔红花竖起大拇指。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立华表示,“爱心冰箱”不仅给酷暑中的户外劳动者送去清凉,还让大家感受到“娘家人”的关心呵护和社会的尊重。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