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山东省文物职业技能竞赛举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2年山东省文物职业技能竞赛举行

来源:大众日报
2022-08-13 15:08

原标题:2022年山东省文物职业技能竞赛举行

大众日报曲阜8月12日讯(记者 张依盟 实习生 穆雅蕾)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技能人才队伍,培育大国工匠,传承文化遗产,2022年山东省文物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国文物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山东省选拔赛今天在曲阜举行。

本次竞赛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主办。大赛内容分木作文物修复、泥瓦作文物修复、陶瓷文物修复、壁画彩塑文物修复、金属文物修复、考古探掘6个项目。每个项目均设理论考核和实际操作两个环节,突出对从业人员专业理论和工作技能的考核。竞赛面向全省广大从事文物修复工作、考古工作的专业人员,设有文物保护、修复、考古专业的高校、职业院校的师生,目的是以赛促培、以赛促训,让更多优秀一线工作者脱颖而出。经过组委会综合审核以及疫情防控等原因,最终有12个市,3所院校,5个省直单位,共91人获得正式参赛资格。

据悉,为优化人才评价机制探路,每项比赛前3名且为职工身份的选手,可按照程序申报“山东省技术能手”。每项比赛第一名且符合申报条件的,可优先申报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