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面向全社会招收应届毕业生担任科研助理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面向全社会招收应届毕业生担任科研助理

截至8月初,吸纳应届毕业生就业3490人

来源:河北日报
2022-08-13 13:28

原标题:我省面向全社会招收应届毕业生担任科研助理(主题)

截至8月初,吸纳应届毕业生就业3490人(副题)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璐丹 通讯员朱英华)8月10日上午,省农科院农业资源环境研究所实验室内,一系列精密仪器面前,“科研助理”荣领杰小心翼翼地将浓缩结晶物用过滤机滤去水分,提取固体物料。

荣领杰是一名华中农业大学应届硕士毕业生,虽然走上科研助理岗位还不足一个月,却已经能轻车熟路地操作实验了。然而三个月前,对于未来她还很迷茫,“我想从事肥料科研方面工作,但合适的岗位少之又少。”

高校毕业生是推动科技创新的重要生力军,科研助理是科研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6月,我省印发《关于做好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和落实任务安排的通知》,鼓励各类创新主体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

通知印发以来,省科技厅组织各级科技管理部门动员当地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企业孵化器等设立科研助理岗位,充分发挥科技计划项目承担单位和科技研发平台的引领带动作用;会同省教育厅、省国资委、省卫健委等省直相关部门,指导高校、医疗卫生机构和国有企业开发科研助理岗位,鼓励适合从事科研助理工作的高校毕业生应聘各类创新主体发布的科研助理岗位;同时,通过国内知名招聘网站免费发布科研助理岗位信息。

在此背景下,各项目承担单位积极响应,快速制定相关政策,进一步吸纳应届毕业生入职科研助理,并在“五险一金”等方面对科研助理予以保障。

正在荣领杰为就业焦急之时,省农科院农业资源环境研究所抛来“橄榄枝”——“肥料技术研究室,招聘科研助理1名。”荣领杰成功应聘。

“像荣领杰这样拥有科研热情的年轻人,我们团队非常需要。”省农科院农业资源环境研究所研究员王丽英说,科研助理是科研团队不可或缺的一份子,能够协助科研人员完成许多基础性、事务性的工作,解决了科研人员“分身乏术、梯队欠合理”等问题。

近两个月来,我省多所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在应届毕业生中招聘科研助理,截至8月初,已开发设置并发布岗位4040个,吸纳2022年应届毕业生就业3490人。接下来,省科技厅将集中力量做好科研助理岗位增量工作,推动科研助理发挥应有作用。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