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生态舞剧《大河之源》来京巡演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原创生态舞剧《大河之源》来京巡演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8-13 14:25

原标题:原创生态舞剧《大河之源》来京巡演

北京日报讯(记者 韩轩)以“打造生态高地,守护中华水塔”为主题原创生态舞剧《大河之源》已在天津开启2022年巡演,8月17日、18日,该剧将在京登台中央歌剧院剧场,讲述发生在三江源的故事。

《大河之源》由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策划出品,青海省演艺集团创排。剧目讲述的是自沿海地区前往三江源旅行的主人公“我”,在探访河源文明的旅途中结识了当地藏族牧民扎西和他的巡山伙伴们,还有他美丽的女儿卓玛。在这里,“我”还见到了彩陶纹饰上最早记载的中国舞蹈,飘摇曳曳,舞姿曼妙,见到了“黄河之水天上来”,也见证了“天下黄河青海清”,感受到远古文明的呼唤、水与生命的绝唱。

该剧2020年在青海首演,随后多次打磨,导演是曾创作出《朱鹮》《记忆深处》等舞剧的国家一级编导佟睿睿,曾为舞剧《朱鹮》《永不消逝的电波》等大热作品创作剧本的著名剧作家罗怀臻与佟睿睿二度携手,采用剧中剧的复式结构、运用类似电影“蒙太奇”的手法,营造出独特的戏剧效果。为该剧担任作曲及音乐总监的是著名音乐制作人三宝,他在当地采风时收集了大量藏族、撒拉族、土族等少数民族的原生态音乐元素,在剧中呈现出气势恢宏而富于变幻的史诗质感。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