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个别中企自美退市不影响企业继续利用境内外资本市场融资发展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证监会:个别中企自美退市不影响企业继续利用境内外资本市场融资发展

来源:经济参考网
2022-08-13 09:15

原标题:

证监会:个别中企自美退市不影响企业继续利用境内外资本市场融资发展

针对个别中国企业宣布启动自美退市,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8月12日表示,上市和退市都属于资本市场常态。根据相关企业公告信息,这些企业在美国上市以来严格遵守美国资本市场规则和监管要求,作出退市选择是出于自身商业考虑。这些企业都在多地上市,在美上市的证券占比很小,目前的退市计划不影响企业继续利用境内外资本市场融资发展。中国证监会尊重企业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按照境外上市地规则作出的决定。证监会将与境外有关监管机构保持沟通,共同维护企业和投资者合法权益。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截图

8月12日,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人寿、中国铝业等多家公司公告,将其存托股自纽交所退市。

中国石油公告称,公司拟于8月29日或前后向SEC递交表格25,以将其存托股自纽交所退市。

中国石化公告称,公司拟于8月29日或前后向美国证交会提交一份25表格,以将其存托股自纽交所退市。

中国人寿发布公告称,申请自愿将公司存托股从纽交所退市,并撤销该等存托股及其对应H股在证券交易法项下的注册;存托股在纽交所交易的最后日期预计为9月1日或之后。

中国铝业公告称,拟将美国存托证券股份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撤销美国证券交易法下注册及终止信息披露责任。

上海石油化工股份在港交所公告称,拟将美国存托股份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记者 吴黎华)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