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无小事 防患于未然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全无小事 防患于未然

烟台市开展危险货物运输安全专项督导检查

来源:烟台日报
2022-08-12 18:43

原标题:安全无小事 防患于未然(主题)

烟台市开展危险货物运输安全专项督导检查(副题)

烟台日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 通讯员 高晋)逐一查验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档案,现场检查车辆配备的消防用品是否符合规范,随机调取运输车辆实时运行情况进行抽查——连日来,市安全生产总指挥部深入各区市,集中两周时间开展危险货物运输安全专项督导检查,确保道路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7

检察人员查验运输车辆配备的消防器材。

近期,烟台市发生一起装有危化品的货车与水泥罐车刮擦事故,导致两车起火。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推动危险货物发货、运输、收货等各环节安全管控,严防类似事故发生,市安全生产总指挥部全面开展危险货物运输安全专项督导检查,检查以危险货物发货、运输、收货等各环节安全管控为重点,检查范围包括全市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及重点货运企业,无资质或手续不全从事危险货物运输的“非法违法企业及车辆”,危化品生产、使用和带有化工原料储存(含气体充装)类的经营企业。

其中,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和重点货运企业将重点排查运输资质、安全管理机制是否健全,是否按照标准建设使用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控平台,是否落实驾驶员“一人一档”,是否配备专用停车区域,是否有运输资质、是否存在超许可范围经营等情形;危化品生产、使用和带有化工原料储存(含气体充装)类的经营企业,重点查验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发货“四必查”制度,从业资格证与承运货物适应情况,严格执行装车、充装管理规定等问题。

在烟台市汇通运输有限公司,督导组一行首先就企业运输资质、安全管理机制是否健全展开排查,顶着35℃的高温,检察人员对专用停车区域进行详细勘察:“日常是否设置了明显的警示标志?有无专人值守?车辆是否实行了‘一车一档’?”边查验着运输车辆配备的消防器材,市交通运输执法监察支队货运科科员栾云峰边在检查记录表上逐一填写。“经过一上午的检查,我们初步认定企业运输安全情况总体较好,相关保障措施到位,尤其是停车场范围划设、安全标识设置等均符合要求。但企业也存在安全生产费用使用范围、车辆维护维修记录填写不规范等问题,我们已经针对存在问题下达督办单,要求企业在8月9日前整改完毕。”

“我们将利用半个月时间,对烟台市所有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重点货运企业每个区市抽查至少2家,重点打击无资质或手续不全从事危险货物运输的非法违法行为。”市交通运输局危化品管理科科长王相东介绍,下步,各区市每月至少要组织开展一次联合执法行动,其工作成效列入“蓝黄红”周考评。对联合执法行动工作成效明显、正反两方面宣传报道氛围营造浓厚的区市,由市道路交通安全生产指挥部确定加分标准及分值,并在考评中分别予以加分。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清单,将及时反馈被督导检查的区市,并同步由市安全生产总指挥部交市级有关部门进行查处,跟踪整改,确保闭环管理。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