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贵州省科普讲解大赛成功举办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2年贵州省科普讲解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人民网
2022-08-12 17:19

8月11日-12日,由贵州省科技厅主办,贵州省科技创新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2022年贵州省科普讲解大赛在贵州科学城成功举办,本次赛事以“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为主题在全省举行选拔赛。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赛事自7月份开始招募以来,共有86名选手进入省总赛,为历届赛事之最。由于参赛人数的增加,今年赛事新增了半决赛环节,半决赛分2组进行,每组前15名优秀选手跻身决赛。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决赛采用自主命题讲解和随机命题讲解的形式,充分考察选手的专业知识和临场应变能力。选手讲解主题涵盖内容丰富,涉及前沿科技、医疗健康、气象灾害、交通安全、航空航天、地质科学等多个领域。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选手们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话说科学的奥妙,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积极推动贵州科普事业的发展,不断激发创新活力,为建设特色科技强省积极贡献科普力量。此次赛事未设观众席,采用视频直播方式向公众开放。(图/文 林肖)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