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贵州省文物行业职业技能选拔赛启动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2年贵州省文物行业职业技能选拔赛启动

来源:多彩贵州网
2022-08-12 16:57

原标题:2022年贵州省文物行业职业技能选拔赛启动

多彩贵州网讯(记者 吴丹)8月11日,以“保护文化遗产 弘扬工匠精神”为主题的2022年贵州省文物行业职业技能选拔赛启动,活动将持续至8月18日。

据悉,2022年文物行业职业技能选拔赛为贵州首次举办,由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主办,省文物局、省博物馆、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省文物保护研究中心承办。

选拔赛分为三个赛事组共五个项目,每个项目比赛均设置理论考核和实际操作两个环节。第一赛事组为木作文物修复师、泥瓦作文物修复师专项评比,第二赛事组为陶瓷文物修复师、金属文物修复师专项评比,第三赛事组为考古探掘工专项评比。  

活动期间,五个选拔赛项目均设立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3名,由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得分前3名且为职工身份的选手,可按程序向贵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申报“贵州省技术能手”称号。每个选拔赛项目一等奖、二等奖获奖者,经组委会确定参赛资格后,将推荐参加全国大赛。获奖的优秀在校大学生,在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人才引进工作中优先考虑。

本次参赛的选手包括在贵州省从事文物修复工作、考古工作的专业人员;设有文物保护、修复、考古专业的高校、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的师生以及全国范围内在校相关专业大学生。

谁会在比赛中脱颖而出,成为贵州文物匠人?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