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企业开办进入“1”时代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省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企业开办进入“1”时代

来源:多彩贵州网
2022-08-12 16:51

原标题:贵州省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企业开办进入“1”时代

多彩贵州网讯(记者 彭典 徐昆 潘肖延) “在贵州,企业开办已进入‘1’时代。”8月12日,在2022年贵州省驻粤招商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省商务厅厅长、省投资促进局局长马雷针对记者提出“省投资促进局在推动项目落地方面有哪些具体的举措”问题进行了解答。

马雷表示,贵州省营商环境优化升级,除企业开办“1”时代外(在1个窗口1天内办结),还率先在西部地区实现全省“刷脸办电”“一证办电”,不动产最登记快1小时办完,主要涉税(费)事项100%网上办等。

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充分发挥“督导员、调度员、协调员、服务员”的作用,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障包括驻粤招商项目在内的产业大招商项目落地建设,有效提高项目开工率、投产率,推动招商项目尽快释放效益。

当好“督导员”抓落地机制。督促指导市县制定项目推进方案,确保引进一个、落地见效一个。目前,已对符合要求的576个项目建立“五个一”推进机制,完成率达89.3%。

当好“调度员”抓项目跟踪。对2021年举办的粤黔东西部协作、数博会、生态文明论坛、“浙商入黔”、正和岛、民企招商等省级重大招商活动签约项目(1642个、合同投资额7449.93亿元)实行台账化管理,开展全生命周期跟踪、调度和服务,推进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截至6月底,1642个项目共履约1582个、项目履约率96.3%,履约项目开工1298个(其中投产871个),项目开工率、投产率分别为82%、55.1%。

当好“协调员”抓问题解决。建立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协调机制,常态化收集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推进过程中需要省级协调解决的问题事项,及时进行分类、分办,重大问题上报省政府研究解决。

当好“服务员”抓营商环境。协同省直相关单位和各市(州)合力打造“贵人服务”营商环境品牌,为入黔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重点突破企业开办和简易注销、办理建筑许可、获得电力等29个细分领域存在的不足,全方位加强营商环境建设。“贵人服务”已成为国内的营商环境知名品牌。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