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总工会驻村工作队用心用情关爱留守儿童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市总工会驻村工作队用心用情关爱留守儿童

来源:中工网
2022-08-12 16:26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国 通讯员杨俊杰)“快来参加活动哦,老师们还给我们准备了小礼品。”8月11日,重庆丰都县双龙镇回龙场村留守在家的孩子们欢呼雀跃着跑向该村党群服务中心,这是重庆市总工会驻村工作队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一个缩影。

该驻村工作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村内留守儿童存在家庭教育错位与缺失的情况,驻村工作队在村党群服务中心开设了“儿童梦想课堂”,由驻村队员和假期回村大学生组织志愿者团队,每周定期为留守儿童开展思想教育、亲情陪伴及兴趣培养等活动。同时,还邀请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民政与社会治理学院学生来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组织了“守望彩虹”独居留守儿童安全保护系列活动,增强孩子们的安全意识。

“我们希望孩子们都能在爱中成长,带着梦想启航”该负责人表示,驻村工作队也积极争取帮扶单位支持,重庆市总工会机关正开展“爱在乡村,点亮梦想”为回龙场村“儿童梦想课堂”捐书捐物活动,引导孩子们在读好书中获得知识,让他们在知识的海洋遨游,同时也确保留守儿童关爱行动能持续下去。

据了解,驻村工作队着力实施留守儿童关爱行动,为他们圆一个梦想,让他们能感受到爱和希望的行为,在当地广受村民好评。

“我们没有多少文化,孩子父母都在外面打工,我们在家带孩子,只是照顾他们的生活,在他们的学习上一点忙也帮不上。驻村工作队来了后,村里的孩子也多了‘一双眼睛’照看,我们操的心也少了很多……”当地不少留守儿童的爷爷奶奶向提前驻村工作队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