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多举措推动消费帮扶常态化 - 河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助农促销“搭把手”乡村振兴添动能

焦作市多举措推动消费帮扶常态化

来源:焦作日报
2022-08-12 15:40

原标题:助农促销“搭把手”乡村振兴添动能(引题)

焦作市多举措推动消费帮扶常态化(主题)

焦作日报讯(记者王颖 实习生王瀚)一袋农家小米、一箱铁棍山药、一个“嵩上好礼”礼包……每一份消费帮扶产品都可能连接一个乡村振兴的产业,寄托着脱贫群众创业致富的梦想。为进一步推动焦作市消费帮扶工作,营造“人人皆可为、人人皆愿为、人人皆能为”的浓厚帮扶氛围,焦作市依托现有消费帮扶平台,创新营销模式,凝聚多方合力,推动消费帮扶工作常态化,全面畅通帮扶产品销售渠道,为乡村振兴增添动能。

盘活现有平台,提升助农促销能力。按照“线上线下相结合、各类载体相融通”的原则,焦作市充分发挥焦作消费帮扶馆、“嵩上好礼”焦作直营店以及消费帮扶专柜、专馆、专区“三专”平台作用,严把质量关,把好运行关,不断提升各级各类消费帮扶平台的助农促销能力,确保帮扶产品的销售工作平稳、有序、可持续发展。

创新营销模式,全面畅通销售渠道。鼓励消费帮扶线下销售平台开设网络销售专区,灵活运用直播带货、社区团购等途径,触“网”销售,扩大销售规模,增加运营收入。定期举办消费帮扶展销活动,推动从举办集中展销向分散式、常态化展销转变。充分利用元旦、春节、中秋等重要节日,动员全市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在制备职工福利、采购职工食堂食材时优先购买帮扶产品,打造节庆采购特色品牌。

产品滞销预警,多部门联动“搭把手”。建立帮扶产品滞销监测预警机制,对全市农村农副产品价格信息和市场行情定期进行采集、分析,及时向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推送,帮助其合理安排农产品上市时间,避免出现帮扶产品积压卖难问题。对因灾因疫导致帮扶产品滞销的,及时开展全面排查,列出滞销农产品清单,发动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高等院校等采取以购代捐等形式推动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鼓励大型电商企业、商贸流通企业、农产品批发市场等预留商业库存,就地就近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组织各级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等“点对点”消费帮扶,及时化解帮扶产品卖难问题。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