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劳动竞赛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以高质量劳动竞赛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工网
2022-08-12 14:43

“静谧”紧张的财务技能竞赛、精彩绝伦的Solidworks竞赛、焊花四射的电焊工竞赛、巧匠云集的钳工竞赛、紧张激烈的安全知识竞赛……一场场热火朝天的劳动竞赛在山东省青岛环球集团各大厂区接连上演。

11

劳动竞赛比赛现场 青岛环球集团供图

环球集团工会作为新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项目试点单位,在构建全员创新管理体系、改革职业技能培训制度、搭建产业工人创新增效共享平台、促进创新成果转化、提升产业工人队伍技能水平等方面充分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今年以来,环球集团工会按照“改善即为创新,人人皆可创新”的创新思路,将职工创新型劳动竞赛开展情况纳入各公司重点考核指标,年内将陆续开展包括焊工、喷漆工、叉车工、钳工、行车工等11个工种的技能大比武,岗位比武参赛职工实现全覆盖。

青岛环球集团工会积极响应青岛西海岸新区总工会发出的劳动竞赛动员令,聚焦技术、供销、生产、后勤管理四个方向,以岗位练兵和技术大比武为基础,贴近生产经营实际,灵活运用“互联网+”、线上学习平台、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化手段,发挥劳动竞赛推动企业发展的积极作用。

比起集团层面劳动竞赛的广泛性和专业性,各公司内部的全员劳动竞赛更具特色。机台间的质量、产量、节能大比武,职工技术创新、小改革竞赛,创建优秀班组(科室)、强基竞赛等层出不穷。

年年办竞赛、月月有主题、个个都精彩,全员劳动竞赛已然成为青岛环球集团企业文化中的特色“风景线”,在检验全员学习、全员培训成果的同时,充分调动了广大一线职工学专业、强技能、争先创优的积极性,持续掀起“比、学、赶、超”的热潮,为公司发展进一步夯实人才基础。(马硕 王娇 李冉)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