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芜湖市总工会开展《工会法》集中宣传月活动 - 安徽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省芜湖市总工会开展《工会法》集中宣传月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8-12 13:23

中工网讯 8月9日,安徽省芜湖市总工会法治宣传志愿服务队走进弋江区和经开区,开展《工会法》集中宣传月活动。

开展“法治体检“ 桂晨 摄

开展“法治体检“  桂晨 摄

活动采取“普法讲座+法治体检”方式,以“情系劳动者 法在你身边”为主题开展《工会法》专题培训,详细解读了工会立法历史沿革与时代意蕴、《工会法》修改的背景、突出亮点和具体内容。弋江区70余名工会干部参训,大家纷纷表示,工会干部要坚持先学一步、多学一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和服务职工的工作实效。

在经济技术开发区大陆汽车车身电子系统有限公司和欧宝机电有限公司等企业,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职工法治宣传服务行动暨劳动用工“法治体检”活动,律师围绕新《工会法》的主要内容、修改重点和企业劳动用工典型案例等,从专业角度帮助企业分析发现劳动用工方面存在或潜在的法律风险,有针对性地提出风险防范和化解建议,指导帮助企业及时整改提高。

“市总工会邀请律师主动上门为我们普及法律知识,并提供‘把脉问诊’,开出‘法律处方’,对企业防范法律风险,实现企业和职工互利共赢起到了良好的助推作用”,欧宝机电工会负责人说。

8月以来,全市各级工会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工会法》集中宣传月活动,截至目前,已组织开展线上线下普法宣讲活动10余场,发放普法宣传资料2000余份。(桂晨)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