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举办全市危险货物运输驾驶员安全培训活动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淄博市举办全市危险货物运输驾驶员安全培训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8-12 10:47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郭妍君 葛红普)8月11日,由山东省淄博市总工会和市交通运输局联合举办的全市危险货物运输驾驶员安全培训暨“送教上门”产业工人技能提升活动在张店区正式启动。

1、启动仪式现场。淄博市总工会供图

启动仪式现场 淄博市总工会供图

淄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邢化良出席会议并进行了动员部署,淄博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郑良宪主持会议并讲话,淄博市总工会二级调研员王建华,淄博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冷振洲,张店区委常委、副区长肖佃刚参加会议。市、区县、功能区总工会、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联络员以及第一批参训驾驶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及培训会议。  

会议指出,淄博作为化工大市,从事危险货物运输的车辆多、从业人员多,安全风险大。举办这期危险货物运输驾驶员安全培训班既是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务实举措,也是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的现实需要。全市各级工会、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接联系,找准重点领域,推动资源共享,健全完善好职工安全技能培训长效机制,不断提高一线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查、保、促”活动,不断深化“安康杯”竞赛,构建起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和预防机制,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氛围。要聚焦安全生产新理念、新知识、新技能,强化安全法规、安全制度、操作规程等基本安全知识培训,不断提高产业工人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要推进“政府+工会+院校+企业+市场”多方合作模式,把安全教育培训作为“送教上门”的重要内容,健全完善产业工人技能形成体系。

启动仪式结束后,送课专家围绕道路运输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管理进行了授课。

据介绍,今年,市总工会持续强化重点领域、重点行业产业工人技能提升,已举办6期培训班,提升产业工人技能水平937人;计划开展150场“送教上门”活动,其中,危险货物运输领域组织32场,对全市注册的6489名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驾驶员进行安全培训。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